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东辛房街道:攻坚建设停车场 规范秩序惠民生

日期:2021-12-1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北涧沟社区的惠泽家园小区建成较早,当初规划的280余个停车位难以满足900余户居民的停车需求,贯穿社区的滑石道乱停车问题较严重。

滑石道存在乱停车现象

  创城攻坚期间,此事得到区领导的关怀和大力协调,东辛房街道按照门头沟区创城工作部署,积极规划,攻坚克难,协调多方力量,于惠泽家园对面的西赵路边拆迁区域内建造临时停车场,全力推进解决滑石路停车秩序问题。目前,临时停车场工程已完工,提供车位180个。
  一、主动吹哨推进建设进度
  11月起,东辛房街道主要领导多次调度,主管领导带领城管办主动吹哨区规自分局、区重大建设项目协调服务中心,联合拆迁区域管理公司中建一局负责人召开拆迁区域内建设临时停车场协调会,现场就西赵路口旁临时停车场建设的规划审批、规模范围、车位数量、管理责任、周边环境、服务群体等进行深入交流。与区有关部门形成合力,科学研判,加快筹备,因地制宜谋划推进该处临时停车场建设。

临时停车场建设中

  二、多方协调谋划建设方案
  因建设资金紧张,拆迁区域内地形复杂,临时停车场规划设计困难重重,为尽快缓解停车难问题,东辛房街道多方联系相关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临时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科学规划,合理部署,攻坚克难,把解决停车难作为改善民生、助力"创城"的重点工作,逐步有序推进。

临时停车场建成后

  三、安全有序指导建设完成
  为确保停车场安全有序建成,东辛房街道领导每周两次进行现场指挥,城管办每日赴现场检查督促,在综合考虑道路条件、交通流量、停车需求等情况下,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完善停车位设置方案。于半个月内高效、快速建成面积5700平方米、180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

临时停车场建成后车辆入场

  四、组合发力确保有序进车
  为扩大临时停车场建成知晓率,让场内车位"活"起来,有效提高存量车位使用效率,街道城管办、创城办、监察科、北涧沟社区等科室人员联合发力,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广播、张贴公告、微信群通知等形式对新停车场开展宣传,鼓励居民主动安全、有序停车入场,做到宣传到位、引导到位、停车场利用到位,在提升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保障了东辛房街道以最好秩序迎接创城测评。

发放停车温馨提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