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泉镇城子村养老驿站正式揭牌

日期:2021-12-2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2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龙泉镇城子村养老驿站举行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泉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亓建军出席仪式。
  杜春涛、亓建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养老驿站整体布局以及配套设施,并仔细参观了老年餐厅及日间照料、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功能室。
  在日间照料室,杜春涛指出,城子村能够凝心聚力,不畏困难,真抓实干,完成养老驿站建设任务,非常值得肯定。希望城子村接下来稳扎稳打,发挥养老驿站最大效能,使其成为残疾人的心灵港湾、老年人的温馨家园、党的惠民政策宣传阵地,真正让养老驿站更有温度,更具品质。
  亓建军表示,龙泉镇积极对接、全面贯彻落实养老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希望今后共同探索养老服务驿站持续性、规范化发展,引导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真正树立农村养老服务事业典范。
  据介绍,养老驿站全名为"乐益家乐哈哈养老驿站",由北京家福宁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分为上下两层,占地面积800平米。提供老年日间照料、老年营养互助餐、老年康复护理等项目,真正为在家老年人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家门口"养老服务。揭牌当日,村内不少老年人前来排队就餐、读报看书,拉家常、玩扑克。大家纷纷表示,来到这里服务是实实在在的,感觉就像回到家里一样。
  下一步,城子村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出更多利民惠民举措,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不断满足老年人在生活、健康、安全、娱乐等各方面的需求,积极推进助老养老服务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实现多元发展。
  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安红军,龙泉镇副镇长闫超,北京家福宁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育参加揭牌仪式。(红色龙泉)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