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泉镇:护卫群众脚下安全 助力创城攻坚时刻

日期:2021-12-0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路面修整的速度真快!以前的坑洼没有了,路平了,我们出行更安全了!"家住门头沟区龙泉镇城子村蓝龙小区的居民们看着修缮后的路面连连点头称赞,社区的路面平坦了,居民出行更方便,心情也更舒畅了。
  近日,城子村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多处路面因下沉、机动车进出碾压等原因,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陷、开裂、翘起等现象。行人经过时,往往左拐右拐"躲坑"前行,造成辖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村党总支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实地查勘道路破损情况,并联系施工单位到达现场,围绕道路破损问题听取村居民的需求和意见,对需要修缮的道路进行精准丈量统计,快速制定出具体的地面整修计划。施工期间,"两委"成员主动带头监督,村居民大力协助配合,路面地砖整修工程很快竣工,小区内的道路恢复平整。

  随着修缮工作的深入实施,不仅提升了社区的整体环境,还解决了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温暖了民心,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村居民小区门前道路其实是一条民心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子村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以民生温度检验学习成效,持续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村居民的关切和期盼。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