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峪街道:重新铺设供水管线 解决小区用水难题

日期:2021-12-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大峪街道龙山三区供水管线更换工作完工,5个小区居民正式告别以前多次爆裂的老管线。
  龙山地区是棚改安置地区,包含龙山A1-A5共5个小区,共有24栋住宅楼,5600余户1.4万余名居民。由于居民用水需求量大,旧管线无法承受水流压力,多次发生爆裂问题,居民多次致电12345市民热线反映。大峪街道为了彻底解决社区居民用水问题,启动“吹哨报到”机制,组织区重大项目中心、自来水公司、物业公司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区重大项目中心负责整体施工改造工作,社区和物业公司配合做好保障服务。为保证施工期间居民正常生活,5个小区全部采取另外铺设新管线的方式进行改造。因管道情况复杂,施工单位多次实地勘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保障措施。
  在施工改造期间,部分时段需要暂停供水,街道和社区协调启动多处临时取水点供居民用水,并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提供上门送水服务;同时依托社区“打明牌、实帮帮”党建品牌的全透明协调模式,持续在视频分会场播放工程进展情况,在微信群同步回应居民关切,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工程于8月中旬正式开工,经过4个月的施工,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彻底解决了居民用水难问题。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的施工改造工作街道和社区都非常用心,不但没有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在停水期间的保障工作还非常到位,感谢政府为我们百姓又办了一件大实事。”(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