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定镇王村为辖区居民安装烟感报警器

日期:2021-12-2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火灾防御能力,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门头沟区永定镇王村使用村公益事业专项资金购置了355台烟感报警器,于12月20日起,由村"两委"班子成员亲自为辖区居民上门安装。同时,王村结合"走千家、进万户、访民情、听民声"大走访活动,宣传创城、十大专项攻坚行动、疫苗接种等工作,向村民发放印有王村LOGO和"你说我办"便民服务电话的购物袋,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在烟感报警器安装的过程中,王村"两委"班子每到一户都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告知居民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居民纷纷表示,安装报警器对今后的生活多了一项安全保障,为村"两委"班子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点赞。此次安装的烟雾报警器能探测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可发出尖锐、急促的报警声,不但提醒住户,还可以引起邻居的注意,为报警、逃生争取时间。

  下一步,王村将把烟雾报警器的安装工作与日常的消防检查工作相结合,更好地维护辖区内的消防安全,为辖区居民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