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东辛房街道:抢修爆裂水管 全力保障供水

日期:2021-12-0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四区1、2号楼附近地埋自来水管道爆裂,影响5个单元126户居民的正常用水。东辛房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水源保障与管道修复同时进行,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东辛房街道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一方面督促物业公司以最科学高效的方式尽快完成抢修;另一方面安排临时接水点一处,社区党委、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群众有序取水。

  东辛房街道领导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向前,积极联系社区行动不便和年纪偏大的居民,手拉肩扛为老幼居民送去临时自来水,停水期间共服务老年居民20余户。

  经过寻找漏点、排空积水、更换管件等一系列抢修作业,历时6个小时,破损地埋管道修复完毕,自来水供应恢复。期间社区秩序井然,水源保障充足。东辛房街道及时响应,积极作为的应急处置行动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将"创城为民"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