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定镇:创新"三色管理法" 助力社区精细管理

日期:2021-12-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永定镇艾洼村坚持新时代信息化技术与党务村务管理相结合,以提高信息化管理为抓手,打造了以村民为主、信息集成、操作便捷的"永定镇艾洼村居住人员动态管理平台"。

  平台高度集成了村民以及租户住房分布、联系方式、就业情况、工作单位、党员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退伍军人等信息,并将涉及个人隐私信息转化集成为二维码存储。
  通过动态管理平台,艾洼村实现对本村居民、租户、党员、志愿者信息等动态管理,内容全面、直观便捷。工作成果实现全面共享、共建、共用,同时互相核对、互相补充,做到党务村务管理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切实做实做细便民服务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艾洼村还将根据村民、租户信息变动,对平台信息及时进行动态维护更新,并根据工作需要增加其他管理内容,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