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泉镇走访独居老人确保平安过冬

日期:2022-01-1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保障辖区独居老人平安过冬,龙泉镇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开展走访慰问行动,了解老人们的居家生活情况,并排查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 


  走访过程中,副镇长闫超详细了解独居老人生活现状及生活困难,并叮嘱老人们近期注意防寒保暖,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有任何需要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镇安全科工作人员检查电器、燃气灶等安全情况,并耐心向老人讲述正确使用热水器、燃气灶的“小窍门”,对有故障、老化的报警装置进行登记维护,最大限度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冬季用电放心、用气安心、生活暖心。


  据了解,为保障独居老人平安过冬,龙泉镇对辖区独居老人开展全面摸排并实行分级登记台账。分级标准为现有联系人居住在同小区且消防配套设施齐全为绿色低风险;现有联系人不在身边居住且消防配套设施基本齐全的为黄色中风险;无现有联系人的为红色高风险。按照以上风险等级的划分,龙泉镇相关科室和村居将有针对性的定期开展走访行动,并结合现有志愿服务活动对他们予以常态化的关怀,确保独居老人安度晚年。(红色龙泉)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