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泉镇司法所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调解维权 解决讨薪问题

日期:2022-01-1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师灵镇7名外来务工人员来到门头沟区龙泉镇司法所,向司法所送上印有“司法为民 公平公正”字样的锦旗,表达感谢。 

  2021年12月,龙泉镇司法所接待河南省西平县师灵镇外来务工人员7人,申请讨薪调解,在司法所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基本解决方案,包工负责人先行支付了7名务工人员部分薪酬,并在15日内全部支付薪酬。到达商定支付期限时,包工负责人未履行协议内容,7名外来务工人员再次寻求帮助,司法所当即告知诉求人启动诉讼程序解决欠薪问题,耐心讲解诉讼程序的流程以及会遇到的问题,随后帮助务工人员起草起诉书、授权委托书等文书。并带领务工人员前往区人民法院进行立案,联系沟通区人民法院,告知前期调解结果以及包工负责人未履行等情况。目前,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已受理,并展开下一步工作。 

  这起外来务工人员讨薪事件的成功调解,切实维护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有效消除了潜在的不安定因素,将矛盾纠纷真正的化解在了基层。(红色龙泉)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