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月季园东里社区5部电梯建设完成

日期:2022-01-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1年初,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月季园东里社区在门头沟区率先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共有3部电梯投入使用,另有两部电梯建设完成等待验收。社区通过持续推进电梯加装工作,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环境。
  记者在月季园东里社区12号楼前看到,3部倚靠楼体加装的钢结构电梯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继2021年初该楼3单元、4单元两部电梯投入使用之后,1单元的加装电梯也于2021年7月正式竣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家住12号楼1单元的孟桂琴,对加装电梯带来的便利感触颇深。半年以前,74岁的她每次外出后,需要走80余级台阶才能回到位于5层的家中,日常爬楼造成的腰腿酸痛令她难以忍受。电梯试运行之后,单程只需要半分钟。孟桂琴说:“电梯从去年7月份安上以后,利用率挺高的。这个电梯特别快,随摁随到,确实挺不错的,方便了大家。”
  据了解,月季园东里社区目前共有3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另有两部电梯已建设完成等待验收,直观地感受让其他居民对加装电梯更加渴望。前段时间,又有两个单元完成电梯加装签约,预计今年春节过后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一位社区居民说:“我爬了27年的6层楼,自打社区开始安装电梯,我们都特别高兴。因为这是一项惠民政策,就是为老年人服务的。12号楼这3个单元早就安了,我们也都去试乘了,一点声音都没有,特别好。”
  为加快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切实解决老年人上下楼不便的难题,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电梯安装公司,针对不同朝向的住宅楼实施个性化电梯安装方案,同时广泛征集社区居民的反馈意见,持续完善电梯的内部构造和基础设施,协商制定后期的运营维护管理方案。
  该社区党委委员李向永说:“我们首先通过居民代表入户进行宣传,推进一下这个单元居民的签约情况,如果签约率能达到80%以上,我们就会着重对这个单元的签约工作进行跟进。今年共有两个单元即将加装电梯,待审批通过之后就会进场施工,其他单元我们还会按照以前入户的方式继续跟进。”(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