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潭柘寺镇切实把改善民生落在实处

日期:2022-01-1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门头沟区两会精神,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把天然气进村入户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为此,潭柘寺镇积极对接中石油昆仑燃气潭柘寺门站,着力推动镇域管道燃气网络逐步扩大。
  潭柘寺镇赵家台村天然气改造工程于2021年6月5日动工,包括1600米庭院管线的铺设以及97户室内管线、设备的安装。为了让村民早日用上清洁、安全的能源,潭柘寺镇多次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潭柘寺门站沟通协调,通过现场踏勘、实地调研、多次会商,确保了天然气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管线铺设及室内改造已全部竣工完成验收,并具备了通气条件,计划于春节前对该村进行集中通气。
  从袅袅炊烟到瓶装液化气再到管道天然气,小小的一个缩影,折射出农村发展的新变化。让村民用上天然气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摆脱传统取暖做饭的生活方式,更是引领村民积极融入国家生态战略,主动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赵家台村接通天然气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潭柘寺镇所有具备安装条件的保留村庄都将用上更清洁、更方便、更安全的天然气,为持续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添油加气”,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魅力潭柘)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