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泉镇治理辖区“边角地” 提升环境助创城

日期:2022-04-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龙泉镇接到12345市民热线反映,在高家园东街1号院北侧,有一处围挡围住的边角空地,杂草丛生、围挡破损,不但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希望予以治理。 


  接到市民诉求后,龙泉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情况进行核实,并现场查看制定计划进行处理。经核实,市民反映的围挡空地属于规划育园南路东段,育园南路项目西起高家园路、东至新桥南大街,于2013年取得市发改委立项,并办理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门头沟分公司负责实施。因小区北侧居民以道路过近影响生活为由不同意实施,经区、镇政府反复调解无效,该道路东段随即停工。停工后,区、镇政府多次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进行现场管护。去年,施工单位实施了该区域的环境整治提升,铺设临时步行道和部分绿植,并由龙泉镇政府组织力量进行养护。目前该区域为未交付的道路工地,按照管理要求,仍需要搭设围挡实施隔离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环境杂乱和围挡破损问题,龙泉镇政府积极与道路开发企业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门头沟分公司进行了协调沟通。4月21日,副镇长刘捷带队,与企业负责人共同进行了现场调度,要求企业对现存围挡进行改造,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拆除影响视线的围挡,更新破旧围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环境整洁。4月22日,企业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开始进行清理施工,该项工作计划在20天左右完成。随后龙泉镇政府将对这一地块环境进行进一步整治,增加绿化,使这处“边角地”暂时形成供居民休闲散步的场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