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泉镇集中治理西山艺境社区违建

日期:2022-05-1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龙泉镇政府吹哨区住建委、规自分局、园林绿化局和月季园派出所等单位、部门,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区派整治工作组副组长宋乐共同带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共同配合,针对西山艺境社区侵占公共空间、破坏绿地植被等行为进行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台账,对涉及违法行为的小区业主进行上门告知,并详细解释法条规定,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争取当事人的配合。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工作下,涉及治理的业主均能认识到问题和错误,对执法行为表示支持认可。随即,施工人员立即对业主擅自改造的小路、菜园、出入口进行拆除,并恢复建设原貌。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共整治私开出入口、破坏绿化铺设小路、在绿化区域内私开菜园等违规问题7处。截至目前,有关西山艺境社区侵占公共空间、破坏绿地植被等问题在账30户已全部治理完成。 


  今年3月以来,龙泉镇接到多位居民集中诉求电话,反映西山艺境社区内存在大量侵占公共空间、破坏绿地植被进行违法建设的情况和行为。接报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联合展开调查,通过实地巡查走访、比对规划图纸、咨询行业部门等环节工作,迅速确定了违法违规建设点位,并建立整治台账。 


  自4月13日起,龙泉镇利用吹哨报到机制,协调区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对西山艺境社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一个月以来,共开展整治行动5次、出动百余人次,清理私自铺设小路28处、私开菜园4处,约80余平方米,涉及居民30户。 


  下一步,镇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并督促社区物业公司积极发挥管理作用,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对待侵占绿地和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治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