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助企纾困 区国资委完成1867万元租金减免

日期:2022-06-21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国资委按照市级有关政策,制定实施《北京市门头沟区国资委关于区属企业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的实施细则》,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区国资委共为全区425家企业减免租金1867.73万元。
  晚上6点,在位于华兴路南侧的一家烤肉店内看到,此时已有不少顾客到店就餐消费。 

  这家烤肉店和旁边的火锅店,由同一家企业经营管理。受疫情影响,两家餐馆时常处于“半停业”状态,近几个月来生意大不如前,企业经营也因此遭受重创。 

  餐饮企业负责人王如冰说:“我们这两个店是2019年9月开业的,开业3个月后就遭遇了疫情,企业收入大幅减少。我们店内大约有二十多名员工,房租上的压力和工资上的压力,让我们举步维艰。” 

  两家餐馆所使用的房屋,由区国资委下属国有企业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并管理。按照市、区助企纾困工作部署,京门商投为餐饮企业减免了房租。 

  “京门商投公司响应市、区两级的号召,为我们减免了三个月的房租,减租金额大约是40多万元,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房租的减免、堂食的恢复、客流量的增加,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接挑战。”王如冰说。
  今年5月,京门商投按照区国资委制定的房租减免实施细则,对系统内所有在京注册或在京纳税、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三个月租金减免。
  鑫源市场内的199家商户也是此次租金减免的受益者之一。减租政策的实施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让他们重拾经营信心。 

  鑫源市场副经理徐国征说:“在巡视市场的过程中,很多个体工商户也向我们反映过,确实在客流量还有营业额方面有所下降。我们根据制定的租金减免方案,将每位个体工商户的申请文件收集上来,帮助他们减少经营负担,携手与个体工商户一起渡过难关。” 

  为扎实推进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京门商投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加快减租主体资格的审核速度,依法依规落实好减租政策。 

  “按照市区两级的相关要求,我们会继续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减租政策的利好,做到应减尽减。”京门商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晓冬表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