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城子街道:开展专项行动 改善居住环境

日期:2022-08-19 来源:门头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怡和雅苑小区内有居民在公共绿地种植蔬菜,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居住环境,希望尽快治理。
  城子街道办事处接诉后,广场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确实存在侵占公共绿地,违规种菜现象。由于小区绿化属公共财产,为全体业主所有,私自改变小区绿化带用途属于违法行为,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为了尽快恢复社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通知、张贴公告等方式,号召居民自行清理;同时积极进行入户动员,细致耐心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进行思想工作,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随后,社区和物业公司配合居民对种植物进行了清理,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小区绿化及楼道堆物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对破损绿地进行整体修复,将楼道堆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为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社区组织热心居民成立了志愿巡查队,不定期对楼道堆物、破坏绿植、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劝阻、清退。社区环境变好了,居民心情也舒畅了。


  居民对社区环境的改善表示充分肯定,“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加班加点工作非常辛苦。经过一系列整改后,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