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门头沟区开放14个错时共享停车场

日期:2022-11-04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区城管委针对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积极与小区周边停车管理企业沟通,以开放错时共享停车场的方式,优化资源配置,缓解居民夜间停车难题。
  京西俱乐部停车场是新开放的错时共享停车场之一,这里的硬化路面平整干净,停车标志标线施划齐整。经过区城管委与停车管理企业积极沟通,可供周边居民夜间有偿使用,有意愿的居民需要与停车管理企业签订错时共享停放协议,这样不仅能缓解居民的停车难问题,也使企业的停车管理更加有序规范。
  京西俱乐部停车场负责人王钰说:“我们准备了50个车位,每月收费为150元,时间是每天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停车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城管委鼓励大型商业设施停车场在闭店后,以非定时价格对社会车辆开放,有效利用大型商业设施停车场资源,缓解周边社会车辆停车压力,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
  目前,共有中昂时代广场、区中医医院等14个停车场的485个车位向周边居民错时开放。因为各停车场实际情况不同,所以错时共享时间、收费标准、办理条件也有所不同,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或在“门头沟融媒”App中搜索查看相关信息。
  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刘淑青说:“我们积极与已开放夜间错时共享停车场的周边居委会进行对接,宣传相关错时共享停车政策,切切实实让政策落地,解决百姓夜间停车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根据居民停车需求,结合周边企事业单位工作时间等特点,深度挖掘停车资源,逐渐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