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行横道“瘦身” 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2-11-09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慢闪公园路口处存在大量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处穿行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予以治理。 


  潭柘寺镇接诉后,立刻前往现场核查。慢闪公园是潭柘寺镇新兴文创集结地,新晋网红打卡地,位于108国道辅路出口处。由于该路段周边小区较多,为了方便附近居民通行和换乘公交车,在此处设置了人行横道,但是车辆占道调头转向的问题随之而来。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潭柘寺镇邀请诉求人、慢闪公园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到现场,根据该路段实际情况,聚焦有效、美观、实效的原则,制定了加装阻车装置和加大巡查治理的“双保险”工作方案,在保障沿街风貌和谐统一的基础上,增加了6米左右阻车装置,并留下出入口确保行人正常通行。同时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力量在公园附近进行交通疏导,为市民创造良好居住和游园环境。
  “这两年慢闪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周末的游客特别多,总是有汽车从这里掉头,我们过马路时都得加倍小心。治理后,汽车过不来,行人安全了,特别好!”周边市民对整改效果予以高度评价。
  小举措解决大问题。潭柘寺镇始终高度重视百姓诉求,在“办”上下功夫,想办法办、克服困难办,采取灵活多样的办理方式,求效率、重实效,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准、办好、办实,为辖区百姓提供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