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清水镇:情系深山群众 安全温暖过冬

日期:2022-11-22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燃煤取暖成为了深山区百姓冬季御寒的主要手段,为确保村民用煤安全,清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村“两委”、党员志愿者,深入到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正确安装取暖炉具和排烟设施,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步,清水镇还将从三个维度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预防煤气中毒工作。一是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各村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并与村民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和“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