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大峪街道:多方协调沟通 解决管道漏水

日期:2022-11-03 来源:大峪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大峪街道月季园二社区管道年久失修,管道漏水、污水返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针对管道老化问题,社区进行了全面摸排和走访,将详细情况报请至大峪街道。经过街道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将该社区17号楼和23号楼2单元的供水管线及污水管道治理纳入2022年“每月一题”民生实事项目,争取区级资金支持。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展,街道多次联合区住建委、区环卫中心、自来水公司、社区及施工单位召开专题会,研讨施工改造方案。社区会同施工单位进行现场踏勘,逐户上门测量、走访,与居民面对面沟通改造细节,根据各户具体情况拟定详细改造计划;对于个别家里新装修的存在抵触情绪的居民,积极进行劝导。为了确保施工改造期间居民正常生活,街道与区环卫中心协商在楼前设置临时公共卫生间,协调开放社区菜站和活动中心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水服务。
  经过近两个月的改造,36户居民的供水管线和污水管道焕然一新,居民拍手称赞:“之前这个楼大大小小问题一堆,给我们生活造成很多麻烦,这次的改造非常彻底,上下水管道都换了,大家特别高兴!”
  大峪街道辖区老旧小区较为集中,街道始终聚焦民生问题,先后解决了自行车棚不足、房屋滴漏、上下水改造等问题,涉及10余个小区、5000余户居民,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辖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