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潭柘寺镇突发停水速响应 昼夜抢修解民忧

日期:2022-12-07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潭柘寺镇接到群众诉求,反映潭柘新区5号院突发大面积停水,给居民的正常用水造成了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恢复供水。
  潭柘寺镇高度重视群众诉求,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发现5号院1至4号楼突发停水,自来水厂负责人现场紧急排查停水原因。经过排查,初步判定因4号楼前地面下沉致管道破裂,造成部分居民家中停水,需要找到具体漏水点位,再进行维修。
  找准“病因”才能对症“下药”,考虑到确认漏水点位和管道抢修工作需要关闭总水阀,届时将会引发5号院全区域停水问题,为避免全区域停水造成社区居民生活不便的问题,镇村干部将“办公室”搬到了现场,详细制定了供水管线连夜抢修方案,全面细化了自来水公司抢修、社区办和社区干部做好群众情绪安抚、物业公司发布停水通知等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第一时间调度大型钩机协助开展维修工作,确保抢修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经过连夜抢修,已全面找准漏水点并进一步修缮。天已渐亮,即将迎来居民用水高峰,供水管道抢修还在紧张施工中,为保障社区居民正常用水,该镇“吹哨”区消防支队,调派2辆“应急供水车”轮流供水,并设置临时取水处,组织社区居民有序取水,并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理解和配合。
  历经16小时,经多方努力,漏水管道全部修复完毕,5号院恢复正常供水。为观察出水点维修效果,当天未进行回填处理,社区办联合物业公司在现场设置警戒线及锥桶等醒目提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认不再漏水后,及时回填并完成现场清理工作。后续自来水厂将定期检查维修供水管道,确保社区居民正常用水。
  快速响应、有效处置、暖心服务,有温度见力度更有速度。潭柘寺镇始终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争分夺秒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所期所盼。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