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妙峰山镇:加强根源治理 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日期:2023-01-11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妙峰山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事要解决”为目标,在破解民生难题、推动历史遗留问题上下真功夫,聚焦深层次问题,加强根源治理,不断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深化转变,以切实举措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妙峰山镇逐个考察各村资产资源现状、发展潜力与弱势短板、村“两委”干部配合程度等情况,开展村“两委”干部集中座谈交流及个别党员干部单独谈话,真实摸排了解各村基本情况。陆续调整个别村负责人,选派镇机关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强化基层干部力量,进一步规范农村党组织各项工作流程。
  针对禅房村村民饮水、下苇甸便民桥修建等村民关注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有序推进问题化解,最终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继续加大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化解力度,统筹调配有限资金,逐步解决岭角村旧村改造、担礼村“一事一议”民生工程纠纷等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靶向性、精准度,努力实现问题化解、惠及民生、社会稳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