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门头沟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上门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02-16 来源:门头沟社会建设和民政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门头沟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始终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通过采取便民服务措施,开展“绿色通道”等方式,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无法到现场办理登记的难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婚姻服务更加人性化,亲情化。 


  2月2日,一名群众来到婚登中心,反映岳父母的结婚证信息不一致不能办理房产交易,岳父中风偏瘫,不便亲自到场补领结婚证,在了解办事群众的特殊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与老人电话核实,并提前审查了相关材料,定于一周内提供上门服务。
  2月9日,两名婚姻登记员来到当事人家中,现场询问了老人的夫妻关系,认真查验了有关证明材料,在确认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后,登记员按照婚姻登记规范流程办理了登记手续,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就顺利的为老人补领了结婚证。 


  登记员递上结婚证时,两位老人及家属对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和快捷高效的服务效率感到非常满意,并连声表示感谢。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