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王平镇:强化主动治理 确保早春水域安全

日期:2023-02-16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随着气温升高,永定河冰面大面积融化,看似冻结的冰面实则并不结实,冰面活动非常危险。对此,王平镇聚焦工作重点,主动治理,措施先行,做好早春水域的安全工作,通过安装安全公示牌、警示牌、禁止提示图等标识牌,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醒市民严禁在河道内逗留、垂钓、滑冰等行为,提高市民安全意识,确保良好河湖秩序。
  王平镇为了从源头上避免市民靠近冰面活动,开展3次调研巡视,在沿河的重要点位加装防护网,并对沿河可接近冰面的防护缺口进行临时性封堵,此次共加装6100余米安全护网,大大提升了安全系数。与此同时,王平镇联合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冰上活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安排安保人员以多点位、无死角的形式,加强永定河周围的巡查力度,对滑冰及野钓人员进行劝离,并对多次劝说无效的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按规处罚,保持高度监管状态。
  下一步,王平镇将持续做好河湖水面安全管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