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泉镇水闸西路社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便民扶手暖人心

日期:2023-02-27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龙泉镇水闸西路社区辖区内有新河西路小区、水闸路11号邮局楼、水闸北路20号楼,共14栋楼71个单元门,是老旧住宅小区传统的六层板楼。社区居民以老年人占比较大,由于楼梯口台阶缺少扶手,有些腿脚不便的老人每天出入成了难题,特别是雨雪天,台阶湿滑,老人和孩子行走都是小心翼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居民事无小事,社区高度重视,时刻把居民的困难放在心上,尽全力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在区、镇残联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水闸西路社区实施了“为民服务办实事 安装便民扶手暖人心”民生工程,对辖区14栋楼71个单元门的逐门安装扶手。

  施工管理过程中,社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加强监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工程建设,安装好的橙黄色楼道扶手十分“亮眼”,不仅实用还非常美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它就像是一条和谐的纽带,将居民的心与社区牵引联系在了一起。 

  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提供了便利,在解决老龄化加剧带来的出行难问题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提升了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使居民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水闸西路社区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服务群众工作的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做实事、解难题、分民忧。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