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返回首页

妙峰山镇担礼村架起“便民桥”

来源:京西时报日期:2022-05-30责任编辑:陈曼芸

日期:2022-05-30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妙峰山镇担礼村南地由于地处排洪沟沿线,常年遭受雨水漫灌,出行问题成为了困扰当地村民的难题。担礼村统筹使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在今年汛期来临前,为居住在此的46户村民修建“便民桥”,全力保障百姓的日常出行与居住安全。
  在担礼村南地,一座长26米、高2.5米的钢桥横架在排洪沟之上,宽约1.6米的桥面可同时容纳3人并排行走,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桥墩使整座桥更加坚实牢固。
  据了解,担礼村内共有200余名村民居住在南地附近。由于此处背靠高山、地势低洼,再加上位置紧邻排洪沟道,每逢汛期都会出现道路积水、雨水漫灌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日常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民生诉求,村委会主动向前一步未诉先办,及时将问题上报至妙峰山镇。今年4月,在镇、村两级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担礼村决定使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修建一座“便民桥”,彻底解决百姓汛期出行难问题。目前,“便民桥”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