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返回首页

妙峰山镇大沟村修建停车场 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日期:2022-06-06责任编辑:陈曼芸

日期:2022-06-0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停车场修好了,施工方还将下方的排水和凹凸不平的地面进行了整修,蜜泉景观提升,还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是一件非常利民的好事。”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大沟村的村民对蜜泉景观提升项目表示非常满意。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妙峰山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所盼所想。
  修建停车场,整体提升蜜泉景观便是此次系列活动征集意见之一。随着村民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私家车数量日渐增长,一到节假日,车位难求,出现乱停乱放等现象,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体验和日常生活。
  停车难,不仅让村民头疼,也成为妙峰山镇村发展的一个痛点。原本的停车场年久失修,雨季冲刷变得地面塌陷,凹凸不平,且停车场位于村重要位置,大沟村险村改造后破旧不堪,人居环境较差,村民希望修整的诉求接连不断,痛定思痛,大沟村“两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寻求突围之法,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将修建停车场,提升整体景观提上日程。经过前期村“两委”的精心谋划,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初步形成实施方案。目前,在村民代表参与和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下,大沟村对位于蜜泉的停车场建设项目于五月初开工。计划将排水管进行修整,同时铺设1000平方米植草砖,种植树木绿植200余棵,对整体环境进行提升,项目预计于六月底完工。完工后可以承载60辆车的停车问题,不仅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还给村民提供一个休闲游乐和健身场所。
  这一项目的建设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同时为打造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的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