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返回首页

清水镇:紧抓“停车难”关键小事 全力推动创城工作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日期:2022-08-09责任编辑:陈曼芸

  停车秩序整治是城市病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任务,清水镇紧盯停车“乱、难”等问题,全力提升硬件设施,助力创城攻坚。 


  今年以来,清水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城工作相结合,对停车需求大、同时具备停车条件的路段全面摸底调查,本着“能划则划”“应划尽划”的原则,寻找合适区域划定明确车位线,增设临时机动车停车位,有效满足市民的临时停车需求。
  自7月30日起,清水镇启动创城硬件设施提升项目,专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测量、定位、喷绘等流程,合理规划停车布局,明确停车位标示线,实现停车量最大化。同时,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线下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城知识,引导车主们停车入位,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规范停车、有序停车意识。 


  通过合理规划,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和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了停车秩序混乱和“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截止8月1日,已完成13个村和执法队453个停车位划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清水镇将严格对标创城测评标准,并将其具体化、精细化、准确化,以“绣花”功夫维护城市环境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