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返回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辛房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环境治理

来源:门头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日期:2022-08-19责任编辑:陈曼芸

  为了有效改善辖区百姓生活环境,创造良好居住条件,东辛房街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针对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环境问题,建立专项台账,围绕突出问题、重点诉求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不断提升治理成效。
  健全工作机制
  对于露天烧烤、施工扰民等夏季热点问题,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接到群众诉求后30分钟内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完善日常巡查机制,在高发地点和时期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开展源头治理
  逐一排查辖区工地,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按照施工现场标准要求,做好土方覆盖,避免出现裸露情况;强化运输车辆备案管理,确保渣土车辆净车出场,防止在运输途中泄露遗撒。 


  加强执法检查
  在辖区内重点路口道路开展联合夜查执法行动,吹哨环保、交通等部门严查违规运输车辆道路遗撒、苫盖不严、车轮带泥等违法行为,切实减少道路扬尘情况。 


  强化日常清洁
  协调环卫部门开展“洗路”行动,加大辖区道路冲洗力度,精细深化保洁,有效提升辖区道路清洁度。 


  8月以来,东辛房街道共开展环境检查20余次,检查工地15余家次,检查运输车辆6车次,处理相关举报2起,发现问题5起,现场责令改正2起,处罚3起,罚款14000元。
  东辛房街道从影响群众生活最突出的事情做起,既下大力气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探索建立长久管用、能调度各方面积极性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全力保护人民健康,让城乡环境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