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开展平安过冬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1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保障居民平安过冬,给居民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12月8日,门头沟区龙泉镇安全科携手三家店派出所在东南街社区共同开展"预防煤气中毒、打击劣质燃煤、禁放烟花爆竹"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三家店地区平房较多、流动人口密集,存在煤气中毒及火灾隐患。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 


  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手册给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各类法规知识,其中涉及预防煤气中毒、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正规燃煤购买渠道及使用方法等细节问题,同时引用以往煤气中毒事件的经验教训,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正确使用取暖炉具,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拒绝购买劣质燃煤,从源头上预防煤气中毒。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冬季预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居民自我保护的能力,降低了冬季取暖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