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城子村:志愿服务促文明 关爱帮扶暖人心

日期:2021-12-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龙泉镇城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促文明 关爱帮扶暖人心"为主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了多项服务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村居民的心坎里,让辖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总支的关心和爱护。

  帮扶入户 温暖人心
  城子村党总支将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真正把服务送到村居民家门口,把爱心送进村居民心里。
  志愿者组成入户小分队,定期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和子女情况。通过与老人们闲话家常,将日常安全知识和常识进行宣讲。哪里有困难,及时进行帮扶解决,确保老人们拥有愉快的心情,促进身体健康。

  宣传普及 优惠政策
  另一个志愿者小分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村居民关心的问题出发,及时把党的政策关怀和温暖落实到位,积极提升便民服务,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配合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到村民政室为老年人激活电子医保卡,帮助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的老人和失能人员"面对面"开通医保,为村居民今后进行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提供便利。

  义务理发 走进驿站
  志愿者们主动上门了解群众诉求,在得知部分老年人腿脚不便,去理发店不方便时,积极在驿站开展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老年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神清气爽,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老年课堂 书香伴读
  为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志愿者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以独具特色、贴合民情的学习方式,与老年人在一起进行学习,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氛围,使老年人不仅增长了知识,增进邻里和谐,增添生活许多乐趣。

  下一步,城子村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好各项活动,推出更加丰富、更加精准、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满足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