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龙泉务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健康讲座

日期:2021-12-2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关爱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家属对残疾人心灵健康的关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家庭的幸福生活指数,近日,门头沟区龙泉镇龙泉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门头沟区残联,邀请门头沟中医院医师在社区数字放映厅对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健康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讲解了精神、智力、肢体、听力及视力残疾人居家康复的基础知识。对于未在现场参加讲座的重度残疾人,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以家庭走访的形式进行了培训,并通过社区残疾人微信群宣传了残疾人培训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残疾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家庭健康护理水平,引导残疾人保持健康心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生活。活动获得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关爱特殊群体的活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