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门头沟:凝聚蓬勃力量 践行文明之路

日期:2021-12-2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蓬勃力量,以门头沟人的责任担当助力北京冬奥会,近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多项文明促进活动。
  学习全会精神,凝聚蓬勃力量
  门头沟区充分发挥全区3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的力量,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重点,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宣讲,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创城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以全会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培育。

  门头沟区发展改革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社会工委、区交通局、区应急局、区统计局等部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攻坚创城"为主题,开展了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研读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谈收获、谈差距、谈不足,不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创城攻坚的精神指导和实践动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习全会精神

  龙泉镇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对全会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并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东辛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了学习会,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宣讲,并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全会精神,共同维护文明成果。

龙泉镇城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习全会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培养文明习惯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发动"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等文明促进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培养群众的文明习惯,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

大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环境整治行动

  大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行动,志愿者们清理了路面的烟头、纸屑、楼道堆物,对新自建社区的自行车棚及灭火器进行了清洁,擦拭宣传橱窗。清水镇在上清水村、洪水口村、双塘涧村等地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创城工作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给村民发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手册和文明手册,为村民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生活的相关知识,号召广大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居民。永定镇石门营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文明促进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进行了全面摸排,将居民未按规范停放的50余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搬运到指定区域,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居民形成文明停放车辆的良好习惯。

石门营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每一位"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创城带来的崭新变化,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服务冬奥,助力创城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在即,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文明实践活动,彰显出服务冬奥、助力创城的热情和文明素养。
  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充分调动各方人员力量,并与"党员回社区报到"机制相结合,开展清洁活动,在净化、美化环境的同时,为迎接冬奥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热心人等672人参与了清洁整治,他们分组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重点聚焦主次干道、停车场、健身广场、公园绿化带等区域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有序进行集中清理。城子街道桥东社区开展了"井盖彩绘"实践活动,原本冷冰冰的井盖变得活泼有趣起来,这些涂鸦既有可爱的卡通形象、文明宣传标识,也融合了冬奥元素,成为一道充满艺术气息的风景线,为老旧的小区增添了一抹亮色和生机。

城子街道桥东社区"井盖彩绘"实践活动

  未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绿色消费,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个人文明素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