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王平镇开展“志愿服务促文明 关爱帮扶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1-12-3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连日来,门头沟区王平镇在辖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促文明 关爱帮扶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入户帮扶
  各村居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到辖区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子女情况,热情地和老人们拉家常。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同时帮助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换煤气罐、调试电视,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便民理发
  东马各庄村、色树坟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活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老年人都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理完发的老人们神清气爽,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应急培训
  安家庄村、河北社区开展全民应急能力素养培训活动,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重点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通过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处理能力。

  王平镇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王平镇将从辖区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开展更多惠及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文明王平)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