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门头沟区圆满完成2021年1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日期:2022-01-1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志愿服务促文明 关爱帮扶暖人心
——门头沟区2021年1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区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促文明 关爱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组织开展1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高擎思想之旗,加强理论武装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在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形成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传承好红色门头沟革命老区的历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为形成“紫气东来门头沟”新态势贡献力量。
  深入研究学习,推进宣传工作
  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围绕《坚定践行“两山”理论 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会议文件的主要内容作了全面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落实首善标准,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讨,积极探索生态涵养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路径,为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向善力量,暖冬志愿慰问
  在元旦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心组织全区三千余名志愿者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活动。各实践所、站管理员、实践员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带领所、站“门头沟热心人”志愿服务队与专业医护人员开展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共走访、慰问空巢老人673户,为辖区老年人进行义务理发1035人,邀请专业人员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两百余人次,提供家政服务660人次。志愿者们还为孤寡老人提供送煤气等关爱帮扶服务,让群众在生活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王平镇南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潭柘寺镇桑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雁翅镇雁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妙峰山镇水峪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龙泉小学慰问退休教师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