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开展“冬奥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日期:2022-01-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动员号召全区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冬奥、拥抱冬奥、共享冬奥,为冬奥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1月以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冬奥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冬奥精神”,擦亮文明底色。
  “冰雪嘉年华”冰雪体验项目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门头沟区体育局、斋堂镇人民政府、区体育总会共同举办“冰雪嘉年华”冰雪体验项目活动,场地内设有旱地滑雪、旱地冰蹴球、旱地冰壶、VR体验等多种冬奥体验项目,现场还设置冬季奥运会知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冬奥会的由来、北京2022冬奥会会徽含义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有关知识。同时,通过组织全区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9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看“冰雪聚热爱”主题宣传片、讲解冬奥会比赛知识,使市民进一步了解冬奥会的发展历史和相关知识,全面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冬奥的热情。 


  “助力冬奥从娃娃抓起”冰壶亲子体验活动 


  城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助力冬奥从娃娃抓起”冰壶亲子体验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居民们科普冰壶运动的起源发展、讲解比赛规则,并亲自示范投掷冰壶的要领。通过迷你冰壶项目、冬奥知识竞赛等趣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并逐步培养对冰雪项目的兴趣和爱好。
  “邻里守望 助残扶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王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邻里守望 助残扶弱”为主题,设置了包含理发、扦裤边、戗菜刀磨剪子、配钥匙、修鞋、修拉链和写赠春联、福字等多种志愿服务项目,短短4个小时共服务群众160人次,便民服务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秉承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寻找健康的理念,唱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多彩多姿的绚丽篇章,使市民进一步感受奥运精神的独特魅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