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东辛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1-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冬奥盛会前夕,新春佳节之际,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一区、石门营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月26日组织社区家长和未成年人开展“巧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营造浓厚的“迎冬奥”氛围。 


  活动中,社区干部首先通过知识宣讲和开展“冬奥小问答”,使居民加深了解冬奥历史,比赛项目等知识,使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冰雪运动的趣味与魅力,激发家长和孩子们对冬奥的热情。然后由专业老师教授图画填色或趣味剪纸等手工技艺,让未成年人和家长充分开启灵感,尽情创作自己心目中的冬奥形象,倾情表达对新春的美好期盼。 


  经过一番涂绘和剪裁,一幅幅色彩艳丽的填色图画和一个个生动传神的剪纸作品就诞生了,居民和孩子们都觉得成就感十足,都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趣味、有内涵。 


  本次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在丰富社区群众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强化了节日气氛,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培育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添彩。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