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潭柘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喜迎冬奥会、欢乐过大年”活动

日期:2022-01-1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的时代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日,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喜迎冬奥会、欢乐过大年”等主题,指导14个村居以不同形式,分别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用志愿力量引领全民参与热情,以文明之风扮靓潭柘寺镇。
  理论知识宣讲。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想阵地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村居拓展。鲁家滩村、南辛房村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志愿者、参与群众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学习体会,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更好更快地推动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的普及,北村开展了“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卫生日活动,清扫辖区内道路积雪。 


  科普宣传活动。鲁家滩村、潭柘新区二社区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分发防疫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所有居民及高龄老人家庭宣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对群众提出的接种疑问耐心讲解。引导居民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义诊服务活动。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心血管疾病等病症高发的季节。桑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医疗团队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为居民“一对一”宣讲健康常识,对症开展康复理疗,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中,专家详实细致的讲解,让大家能够在有限的时间中了解更多急救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与自我保健能力。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潭柘寺镇将着眼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充分整合各类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以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乐享幸福生活,为城市文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魅力潭柘)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