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东辛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浓冰雪情”冬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2-2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冬奥盛会火热召开之际,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各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冬奥主题活动,营造浓郁多彩的冬奥氛围,使居民充分体会冬奥文化,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培育。
  近期,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连续开展“冬奥宣讲”和“冬奥礼仪宣传”活动,共组织40多名热心居民和志愿者参加。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冬奥历史,讲解各大项、小项比赛项目设置,结合近期赛事宣传冰雪运动的特色,使参与的居民对冬奥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社区书记向居民宣讲涉外礼仪、观赛礼仪、文明行为规范等冬奥礼仪,倡导大家积极发扬中华民族文明有礼的优良传统,在冬奥期间展现北京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西山社区冬奥礼仪宣讲

  石门营六区通过一场热烈的冬奥知识竞赛来宣传冬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使居民更加了解冬奥、热爱冬奥。参与竞赛的居民你来我往,争相答题,将各自准备的冬奥知识尽情展示,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体育竞技精神。本次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大家都认为这次竞赛非常有意义、有趣味,通过答题和互相学习提升了对冬奥的认知和理解。 


石门营六区冬奥知识竞赛

  其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冬奥主题活动,如石门营四区为未成年人开办了“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纽扣画活动,教大家用纽扣粘贴制作心仪的“冰墩墩”“雪容融”,参加活动的10余位小同学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让冰雪情结在未成年人心里扎根发芽。 


石门营四区纽扣画活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