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百年征程路 筑梦双奥城”手工制作活动

日期:2022-03-0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百年征程路 筑梦双奥城”冬奥会吉祥物手工制作系列活动,引导居民学习冬奥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活动中,老师向居民介绍了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理念和寓意,展示了制作所要用到的材料,讲解了制作步骤,随后,居民便分组开始制作。轻抬柔夷慢拂指,一针一线绣世界。刺绣组的阿姨们在一挑一拨一捻中,感受最纯粹的心境,不一会轮廓就清晰可见了;小心翼翼地搓、揉、捏,经过不断尝试,黏土组的一个个造型各异、憨态可掬的冰墩墩站立起来,一位大叔不禁感慨:终于拥有自己的“顶流”冰墩墩了! 


  本次活动中,让居民在体验冬奥、感受冬奥的同时,拉近了邻里间心与心的距离。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