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潭柘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爱特殊群体 建设书香潭柘

日期:2022-04-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全民参与读书活动是现代文明发展的需要,也是心灵对话和思想碰撞的活动。为帮助特殊群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昶亮康复中心开展了“关爱特殊群体 建设书香潭柘”主题读书日活动。
  经过扫码测温和双手消毒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本次活动地点昶亮康复中心。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和孩子们相处,康复中心负责人董老师介绍了孩子们的基本状况、与孩子们相处的注意事项以及康复中心的场地设施情况。
  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就挑选到了各自感兴趣的书籍,有直接专注读起来的,有绘声绘色进行朗读的,也有孩子围绕书籍主题和志愿者们展开话题聊起来。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图书,分享生活感悟,在浓浓的书香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镇宣传委员黄云峰代表镇党委向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赠送书籍,黄云峰强调,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医护人员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情怀,对孩子们因材施教,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信,培养他们自立自强的能力,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特殊群体关爱行动工作的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