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永定镇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日期:2022-04-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普及家庭、未成年人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学生及家长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门头沟区永定镇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华久盛通机构的老师开展“消防安全从小事做起”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
  培训中,老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家长及孩子们懂得了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家中有孩子的特点,讲解了日常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以及家庭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并生动形象地向孩子和家长们演示了灭火器和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此次讲座,既有效的提高了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避险能力,又提醒孩子和家长们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