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王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母爱无疆,手工DIY制作”线上活动

日期:2022-05-1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树立“感恩母亲,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让居民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门头沟区王平镇文化中心在“云课堂”举办“母爱无疆,手工DIY制作”线上活动,30余人参加活动。
  社区工作者提前发放了制作香皂花所需的材料,线上活动正式开始后,老师首先向居民展示了做好的成品,然后通过“云课堂”向参与者耐心讲解了制作手工花的步骤和关键点,香皂花可观赏也可用来清洁双手,还有浓浓的香味。居民自己动起手来制作独一无二、饱含感情的香皂花。
  在手工制作过程中,居民们在视频中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不一会儿,一朵朵温馨香皂花就制作成功了。“祝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妈妈,您辛苦了”“祝愿母亲健康长寿,永远平安”“女人如花,祝大家母亲节快乐!”……拿着自己做的花都开心不已,纷纷表达了最想对母亲说的话。
  借着一枝一叶、一花一蕊致敬美好时光,此次活动不仅给居民提供了疫情期间在家,网络交流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而且宣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感恩母亲,献礼母亲。孝心长在,愿天下母亲永远健康幸福!以“母亲节”为契机,大力宣传家庭美德,激发群众爱母亲、爱家庭、爱祖国的热情,投身王平镇绿色生态涵养小镇建设之中。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