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丨潭柘寺镇开展“节俭聚沙成塔 光盘久久为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节约意识,树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近日,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各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开展了“节俭聚沙成塔 光盘久久为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各村居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光盘行动、节约用餐的意义及重要性展开,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视频的形式进行相关知识宣传,并穿插讨论提问互动环节。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观看宣传视频后,纷纷积极发表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看法,广泛探讨关于勤俭节约的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对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真正的做到从自身做起,爱惜粮食、不浪费一粒米,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对推进潭柘寺镇文明城区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结束后,向活动参与者们发放相关宣传品320余份。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