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6月“让文明实践融入传统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形式多样 满满正能量

日期:2022-06-3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北京门头沟区,一场“让文明实践融入传统佳节”主题推动日活动在6月圆满完成。全区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9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当前实际,创新开展本活动。这是门头沟区新时代文实践中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幕。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战略部署。如何将这些传统和优良习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衔接、相辉映?门头沟区的做法是:创新转化,契合提升。 


  军庄镇灰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活动 


  率先垂范,鼓舞上下齐努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率先垂范通过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动员各所、站线上线下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继续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 


  东辛房街道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探索路径,创新内容显亮点
  王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做香包代替传统形式包粽子,开展“浓情端午节 巧手做香包”线上活动,将文明新风润物细无声地传播到千家万户。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情暖童心 快乐同行”为主题,将孩子们优雅的古筝弹奏、奇思妙想的绘画艺术、姿态优美的舞蹈、萨克斯和传统葫芦丝表演以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发到线上平台,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大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小少年健身活动 


  王平镇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浓情端午节线上主题活动 


  城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线上文化活动 

  浓郁氛围,多元宣传入人心
  东辛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线下“节能减排 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倡导市民群众选择公交绿色出行,积极做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节能减排及绿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世界环境日及国际禁毒日开展线上科普宣传,全所上下凝聚创建合力、打造“一幅一栏一屏一平台”宣传媒介,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途径,采取多元视角,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付家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