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学习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法律服务活动

日期:2022-08-1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8月12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城子街道向阳社区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请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团郭秋杰律师。通过案例分享,郭律师为大家普及了《民法典与遗嘱继承》中关于遗产继承法律条款,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故事性强,通俗易懂,值得大家学习;《老年人维权与防诈骗》部分,郭律师结合案例将法律贴合实际生活,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识破不法分子精心设置的骗局,维护自己的权益,使大家更加透彻的了解相关内容,以及如何提高法律意识予以规避。在分享结束后,大家对于自己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郭律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活动后,大家受益匪浅,并向郭律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宣讲“民法典”新政策、新条款,促使大家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