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1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自救互救的能力,8月12日,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能看到的一些消防用品,并且详细的介绍了身边一些容易引起造成火灾的一些原因、预防火灾的方法、火灾逃生的途径、遭遇火灾如何报警、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等,提醒青少年暑假在家期间及公共场所不要玩火,要爱护消防设备,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此次讲座,使青少年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防火意识和消防意识,确保用火、用电、用气,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