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学习技巧助学支教服务

日期:2022-09-22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21下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妙峰山民族学校,开展“学习技巧助学支教服务”。

  活动邀请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心理指导师王梦南,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物课。课堂中,王老师运用视频课件等教学手段,图文并茂地充分讲解了生态系统中共生、捕食、竞争、寄生、合作等生物间的关系,并与在座的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回答,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课堂最后,王老师通过生物间合作的关系衍生到每个同学之间也存在竞争与合作关系,竞争能使人激发动力,合作能使人团结、友好相处,良性竞争意识与合作意识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在学习中竞争,在学习中合作,达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效果。

  此次助学支教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使同学们对生物这门学科有了初步了解,在把知识传授给学生们,拓展学生们视野的同时,激励孩子们认真读书,为日后更好的学习生物课奠定了基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