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教育活动

日期:2022-09-26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9月24日上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以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友善知识科普、友善小故事分享两部分。首先志愿者通过讲通俗易懂讲故事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友善的内涵和意义,并让孩子们自由发言,表达自己对友善的理解。其次让孩子们举例、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见所闻与友善内容相关的小故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人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