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集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8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区13个实践所、296个实践站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学习讨论。 


  王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大峪街道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东龙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月季园二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贵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南辛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绮霞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石门营新区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增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学金句、谈体会,注重“学用相长”
  自2019年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建设以来,持续更新“学习金句”栏目,选取掷地有声、耳目一新、言近旨远的精彩话语进行宣传学习、交流,助力广大干部群众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截至目前,已更新“学习金句”栏目621期。 


  “学习金句”栏目 

  勤诵读、微宣讲,传递“理论声音”
  同时,创新学习形式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利用“文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等媒介,开设“学‘习’时间到 奋进新征程”活动专栏,引导、带动47个所级和基地管理员、592个区级和村居级实践员、三百余支服务中队及分队志愿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营造浓厚思想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和文化氛围。 


  各镇街、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学习 


  “学‘习’时间到 奋进新征程”网上诵读领学活动 

  提精神、聚力量,做到“同频共振”
  10月以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党”党史学习、“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读书活动、“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硬笔书法、绘画展览等文明实践活动近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广大市民群众真挚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汇聚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 



  城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下一步,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使之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