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家风建设理论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18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绿岛家园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古往今来,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里,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 

  建设好家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把家风建设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家风是基础,是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气。如家风正,则党风好,政风清,民风醇;若家风不正,就有可能导致党风差、政风浊、民风劣,进而引发腐败,败坏社会风气。因而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绝不是小事、私事,而是关乎党风政风民风的大事要事。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将不断汲取优良家风这一“红色养分”,将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传统融入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系千家万户,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